2012/03/03 12:00

"日本一日" 311強震重建全記錄

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電影「神鬼戰士」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即將和日本富士電視合作,製作「日本一日」紀錄片,紀錄日本民眾如何度過去年311日本大地震和嚴重海嘯後的1周年紀念日。特別的是,他們希望所有日本民眾拿起相機自己拍下一日生活,上傳網路,所得將捐給災區。

  黑色海嘯吞沒小漁港,一年前的三一一地震引發大海嘯,後來更造成福島核外洩意外,一年過去,這始終是日本人不願回想的惡夢,但日子總要過下去,日本一日紀錄片,就是希望給災後重生的日本民眾,有信心面對未來。

  不管你在做什麼,走路,跑步,等待,還是心中有什麼期待,在遠眺什麼,在旅行途中,甚至是打瞌睡,運動,或是不走運,有一點缺乏自信,還是正在做夢,看似普通的一天,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拿起相機,紀錄你的一天。

  這部紀錄片將獻給311浩劫的罹難者,以及所有災民,大導演雷利史考特,向來以寫實手法拍片,叫好又叫做的神鬼戰士,獲的五項奧斯卡大獎,就是他的作品。富士電視更將捐贈200台照相機給災區民眾,讓他們拍下作品上傳,最後挑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一起剪輯成日本一日紀錄片,電影最後會在全球上映,獲利將捐贈給災區,希望日本民眾走出傷痛,活出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