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12:00

日本拚觀光 台灣.大陸遊客湧入

張樂 報導

  去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因為擔心輻射危機,很多遊客都不敢去日本,也讓觀光業大受打擊。為了振興經濟,日本現在不但放寬簽證,還延長停留的時間,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對日本重拾信心。

  空氣冷咧的富士山,不只期待陽光,更期待觀光人潮的溫暖。日本重建亟需觀光客回流。日本尤其期待大陸觀光客,這批30人的觀光團來自上海,今天在富土山滑雪,明天到東京血拼、賞景。

  這對年輕人原本去年要來,但因天災而取消,如今還是堅持要來這兒度蜜月。淺草寺每年有三千萬人潮,天災後遊客訪日人數銳減2011年下挫27%,天災後人數更下挫50%到60%,當然觀光幾乎停滯,好消息是今年人數僅下滑5%顯著回升。

  311地震海嘯導致觀光人數驟減將近五成,如今儘管日圓升值,觀光人潮仍開始回流。銀座的高檔百貨公司裡,外國觀光客穿梭,人數甚至比地震之前還多。外來觀光客中有五成是大陸人,業者投其所好,包括愛買哪個品牌的化妝品、愛吃哪些日式名產。此外,日本不僅坐在家裡等人客上門,還前進北京招攬觀光客。

  這場活力日本展,展出日本美食、文化、HELLOKITTY,參觀名眾說,東京、大阪、神戶都是她想一去再去的景點。日本瞄準週邊國家推動觀光,計畫在2016年時,觀光人數能增加三倍,期望觀光客的關愛能把日本經濟帶向更明亮的前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