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8:58

共和黨10州聯合初選! 羅姆尼領先

彭尚興 報導

  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的角逐賽越來越激烈。尤其是昨天被稱為「超級星期二」,因為總共有十個州同步舉行初選。初步的計票結果已經出爐,前任麻州州長羅姆尼大幅領先群雄。

  超級星期二總共有十個州舉行初選,南到喬治亞,北到阿拉斯加;人口稀少如北達科塔,舉足輕重如俄亥俄州。十州的黨代表票數加起來佔了提名所需總票數的五分之一。

  根據初步開票結果,前任麻塞諸賽州州長羅姆尼拿下了俄亥俄等六個州;前賓州參議員桑托榮則贏得了田納西等三個州;而前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只在家鄉喬治亞州獲勝。截至目前為止,羅姆尼已經囊括了四百零一張黨代表票,遙遙領先金瑞契的一百一十張,和桑托榮的一百六十張。

  雖然距離獲得提名所需的一千一百四十四張票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但是全美已經有百分之三十五的民眾,認為羅姆尼最後將贏得共和黨的提名,挑戰現任民主黨籍的歐巴馬總統。

  現年六十五歲的羅姆尼比歐巴馬年長了十四歲,兩個人都是哈佛大學的前後校友;不過羅姆尼是商而優則從政,行政經驗豐富,歐巴馬則是社會運動出身,理想色彩濃厚。隨著選戰逐漸逼近,兩個人的差異也將越來越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