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薑是老的辣! 七旬嬤美聲贏冠軍

張樂 報導

  有一句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這群俄羅斯的阿嬤、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們唱起傳統民謠,也感動了評審和所有觀眾,最後一舉拿下冠軍,將代表俄羅斯到歐洲參加歌唱大賽。

  俄羅斯電視台正舉辦歐洲歌唱大賽資格選拔賽,台上這幾個還真是阿嬤哩,臉上爬滿了皺紋、舉手投足一點都不搶眼,歌聲不完美、純淨,但是聽起來就是舒服。這些阿嬤來自遙遠的鄉下烏德穆爾特年紀都上了七十,穿上有點像拼布作的傳統服飾,雖然動作有些不協調,不整齊,但各個都好可愛。

  她們夾雜著英語和烏德穆爾特方言,以民謠迪斯可的曲風唱著俄羅斯人都熟悉的歡樂歌曲大家來舞會,引起共鳴。她們的熱情和喜悅感染了在場觀眾,有人跟著搖擺、有人跟著舉手打拍子。

  結果出爐了,這群阿嬤擊敗許多俄羅斯頂尖的流行歌手,贏得冠軍,將代表俄羅斯參加歐洲歌唱大賽。還真是薑是老的辣!據了解英國今年也選出高齡75歲的老牌歌手漢普汀克參加歐洲歌唱大賽。誰是贏家,到時就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