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員工暴露輻射救災 東電安管草率

曾雨薇 報導

  日本在去年,發生世紀強震,當時,在福島核一廠的搶救人員,被封為「福島五十壯士」,到現在還有三千人在裡頭作業。不過,有一位作家、進入核電廠,發現很多人員、都是派遣人員,而且、他們穿的防護衣,根本無法阻擋輻射,也質疑東電、沒有做好安全管理。

  福島壯士畫面曝光,一位日本作家潛入福島第一核電廠,利用手表上的針孔拍下廠區場內工作狀況,發現裡面許多人並不是東電員工,而是東電小包商的派遣人員,雖然他們有拒絕進入核電廠搶救的權利,但考慮到未來還想靠這行吃飯,擔心拒絕後會影響以後工作,只能盡力幫忙化解眼前危機。

  作家轉述派遣人員說法,認為現場作業都是在相關法規管理下進行,大家輪班作業,工作人員都不認為自己是去當英雄,但也沒有人想當烈士,希望東電能徹底做好現場安全管理,但是他們戴著防毒面具,在各機組控制室內清理善後,身上穿的防護衣,卻根本無法有效阻擋輻射,雖然東電在進入廠區前後,都會測量工作人員身上輻射量,但還是有人輻射暴露值超量,福島壯士的悲歌,透過日本作家的鏡頭,呈現在世人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