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2:00

環保怒吼! 海南居民抗議蓋電廠

薄懷鄭 報導

  大陸民眾環保意識大抬頭!繼去年廣東汕頭民眾,抗議興建電廠,成功阻止計畫後。日前海南島鶯歌海鎮居民,也走上街頭發出怒吼,要當地政府停止蓋火力發電廠。由於這起事件,正值大陸兩會期間,所有敏感消息都被封鎖。因此目前示威民眾的詳細狀況,外界都無法得知。

  五、六歲的孩子,舉著「保我賴以生存的海域」,用他大大清澈的雙眼凝視著鏡頭,對紙板上文字的意義顯的似懂非懂,但聚集在鎮政府前的大人們,則非常清楚如果這裡蓋了電廠,子孫的未來將面臨一場浩劫,他們拉起寫有「國電霸道」、「漠視民意」等字樣的白布條,從現場黑壓壓的一片人頭估算,抗議民眾應該有上萬人。

  因為不滿當地政府強行興建燃煤電廠,海南島鶯歌海鎮居民,這一個月來持續發動抗爭,希望保住世代賴以為生的環境。有學生在網路上貼文說,老師校長要他們同意簽字,建火電廠才給他們參加高考,但隨即遭到刪除,還有網友指出,軍隊不但已經進駐到村裡,當地政府還監聽老百姓的電話。

  這不是大陸民眾第一次為了環保而抗爭,去年廣東汕頭民眾,因為反對興建第二座火力發電廠,發動大規模示威並成功逼停計畫,就並知鶯歌海鎮居民,這次是否能達成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