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00:00

瑞士遊覽車撞牆壁 釀28死24傷

彭尚興 報導

  13號這天,歐洲的瑞士和中國大陸的四川省,同時發生了嚴重的大客車事故。一輛滿載滑雪遊客的遊覽車,在瑞士南部的隧道內,失控衝撞牆壁,造成28人死亡、24人受傷的慘劇。大陸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則是發生一輛長途客運巴士,墜落100多公尺深的山谷,結果有15人不幸死亡、6人重傷。

  瑞士南部靠盡義大利邊境的高速公路隧道內,這輛失控衝撞牆壁的遊覽車,幾乎面目全非。當地時間13號晚上,這輛巴士滿載著52名遊客,剛剛結束了在義大利的滑雪假期,準備穿越瑞士和法國,返回比利時。結果在通過邊界不久,就發生了這起嚴重的意外。

  不幸罹難的28人當中,有22名是兒童,全部都是比利時一所小學的學生和家長。惡耗傳回學校之後,許多小朋友都是哭紅著雙眼去上學。而比利時總理也表示,這是全比利時人最悲痛的一天。

  同一天,在半個地球以外的中國大陸四川省,也同樣發生了大客車事故。一輛從成都出發的長途巴士,在經過馬爾康縣的時候,在一個下坡彎道,失控翻落一百多公尺深的河谷中,造成15人死亡、6人重傷,這兩起不幸車禍的原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