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爸媽惡意棄女 檢盼法官加重判刑

曾雨薇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您還記得嗎,之前新北市一名四歲小女童阿鳳被爸媽遺棄,自己一個人住在斷水斷電的租屋處一個月,天天坐在門口等媽媽回來,幸好隔壁好心阿嬤餵她吃飯,阿鳳才沒有餓死。

  現在板橋地檢署依遺棄罪嫌起訴女童爸媽,並且請法官加重其刑,不過阿鳳的父母還是以沒有錢養不起為理由,拒絕帶回女兒,讓當初照顧女童的阿嬤很心痛,只希望阿鳳能夠找到好人家領養好好愛她。

  只因為媽媽離開時說過等到病好了就來接她團聚,四歲的阿鳳就這樣抱著玩偶,天天坐在門口等媽媽回來。要不是隔壁好心的阿嬤餵她吃飯、幫她洗澡,只怕阿鳳早就撐不下去。

  重回女童斷水斷電的租屋處,門口飄揚的衣服和郵件待領通知單再也等不回主人,但只要想起阿鳳堅強的表情,當初照顧她的好心阿嬤還是忍不住鼻酸。只可惜阿鳳最後還是沒有回到媽媽懷抱,因為爸媽沒有結婚,再加上兩人都沒有工作,小女孩被安置到花蓮家扶中心,現在檢察官依遺棄罪嫌起訴阿鳳的爸媽,請法官加重其刑。

  生下小孩卻又棄養,連當初幫忙奔走的里長都忍不住搖頭。放不下小女孩的隔壁好心阿嬤,只能深深祈求阿鳳能夠找到一個好人家領養,好好愛她,彌補她幼小心靈受到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