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8:58

濃霧擾視線! 江蘇逾60車撞一團

俞姵箖 報導

  同樣是大霧,大陸這兩天出現大範圍的濃霧天氣,小三通因此暫停,北京首都機場班機無法起降,大批旅客滯留機場,另外視線不加造成江蘇徐州發生嚴重連環車禍,6人死亡30多人輕重傷。

  濃霧籠罩中國大陸,尤其是華北地區從北京到天津,陷入一片五里雲霧中,而且濃霧造成能見度低到只有五十公尺,影響飛行安全,因此從週六開始,北京首都機場有兩百航班取消,許多乘客被迫滯留機場。

  這場濃霧不但打亂航空交通,包括華北,華東地區有多條高速公路跟國道省道被迫關閉,到處都是大排長龍的車陣,連兩岸小三通也暫停兩天。而且濃霧天氣更造成車禍意外,在京福高速公路徐州路段,大大小小六十多輛汽車撞成一團,其中還有大客車被撞到起火燃燒,只剩下骨架,傷亡相當慘重。

  當局獲報後,動員120輛救護車趕到現場搶救,還及時救出一名受困的駕駛,將他送往醫院急救。而且這場濃霧隨著氣溫逐漸降低,一度變成降雨,甚至在入夜後,居然出現罕見的三月雪,讓北京民眾一天之內,從濃霧,降雨到大雪,感受難得一見的霧雨雪氣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