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

北京"三月雪"! 空氣品質意外好轉

王皓 報導

  三月了,天氣還是不穩定,大陸北京原本受濃霧影響空氣品質,因為降雪而大幅好轉,中東伊朗卻因為大雪,導致兩千多輛汽車受困國道。

  大陸北京在17號這天,一口氣經歷了三種天氣,早晨的大霧,總算因為下午的降雨而散去,沒想到晚上,天公伯竟然又灑下大雪,北京市民第二天一早起來,面對的就是這樣美麗的景色,為乍暖還寒的春天帶來驚喜。

  氣象專家表示,由於北京冬天太過乾燥,降雪量往往不多,反而是秋冬與冬春,兩個季節交替的時候容易下雪,最晚的春雪還曾經出現在四月。而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亞利桑納州也降下了三月雪,廣裒的土地被白雪覆蓋,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這是耶誕節前夕。

  不過景色美則美矣,交通卻受到嚴重影響,多達150公分的降雪量,迫使當局暫時關閉長達300公里的州際公路。此外,正在等著迎接新年的伊朗人,卻意外先等到了大雪。

  週末這場出乎意料的大風雪,導致兩千多輛汽車被困在高速公路上,還有車子被煞不住的前後車輛,撞得不成車形。唯一的好消息是,天氣會隨著週末結束而好轉,春天真的不遠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