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06:00

核峰會下週召開 南韓加強反恐

林佳蓉 報導

  南韓的軍方、警方以及消防單位,昨天聯合舉行生化反恐演習,模擬首爾地鐵站遭到歹徒放置炸彈跟生化武器,希望下週一登場的國際核子峰會,能夠順利舉行。

  第一個模擬項目,就是歹徒在地鐵站放置了炸彈,警方趕到後,立刻拉起封鎖線,軍方的防爆專家全副武裝,也隨即趕到現場,先派出軍犬勘查,確認目標後,拿出防護帳棚圍住炸彈,然後遙控機器人,進行爆破任務,順利爆破炸彈,解除危機。

  另一個模擬項目,則是地鐵站遭到毒氣攻擊,最重要的就是趕快疏散人群,發現有人中毒倒地後更要立刻急救,身穿生化防護衣的專家這時登場,最重要的就是要鋪設消毒通道,運送急救後的傷患,以免生化污染擴散。

  這些嚴謹的演習全都是為了下個星期一即將登場的國際核子峰會,到時候會有包括美英日和大陸在內,總共五十三個國家的元首齊聚首爾開會,一定要確保會議和平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