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8:58

出席核安高峰會 歐巴馬將訪南韓

彭尚興 報導

  美國白宮宣布,歐巴馬總統這個星期稍後將訪問南韓,並且參觀南北韓之間的「板門店」;隨後出席下周一在首爾舉行的「核子安全高峰會」,與五十多個國家的領袖舉行會談。

  由於南韓天安號軍艦遭到北韓擊沉即將屆滿兩週年,而且平壤方面最近又宣佈要發射衛星火箭,歐巴馬在這個時間點訪問南韓,格外引起關注。

  北韓政府最近宣布,將在下個月發射一枚長程火箭,載運人造衛星進入地球軌道。但是南韓和日本方面的解讀,都認為這是核子彈道飛彈的測試;日本政府甚至揚言,如果北韓火箭飛越日本領空,將會發射愛國者飛彈將它擊落。這使得東北亞的局勢又出現新的緊張因素。

  而美國也在這個時候,宣布歐巴馬總統將在這個星期訪問南韓;並且在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天參觀板門店,慰問駐紮在當地的美軍部隊。而這一天,剛好是南韓天安號軍艦被北韓擊沉兩週年的紀念。

  兩年前的三月二十五日,南韓海軍天安艦被北韓擊沉。那起事件之後,美韓之間的合作展現出兩國間的獨特關係。接下來,歐巴馬將出席在首爾舉行的「核子安全高峰會」,並且利用這個機會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進行會談。

  歐巴馬總統將會和中國大陸胡錦濤主席舉行雙邊會談,磋商美中之間一系列的議題。他們將繼續過去三年來一直討論的經濟議題,還會在重要安全議題上進行對話。外界預料,歐巴馬將呼籲胡錦濤在核子武器的問題上發揮對平壤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