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8:58

墨西哥7.4強震 800棟房屋倒塌

張樂 報導

  墨西哥今天發生芮氏規模7.4的強震,震央是在南部的格雷羅州,目前知道造成800棟房屋倒塌,還有五人受傷,有不少遊客正在當地渡假,都被地震嚇壞了。

  警報響起,國會議員趕緊撤離,辦公室裡吊燈晃個不停,鏡頭拉到窗外,獨立紀念碑上的天使雕像和街頭紅綠燈都搖搖擺擺,直昇機空拍畫面顯示學校學生到跑到校園避難。

  這一段高架被震垮,正好壓中一輛廂型車,駕駛僥倖逃過一劫,這裡大概是首都墨西哥市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市民跑到街頭避難,猛打手機連絡親人,感覺上大家有些緊張,但沒有失控,因為規模7.4的強烈地震震央發生在墨西哥市南方320公里外的格雷羅州。

  據了解,當地已有八百棟民宅倒塌,災情多嚴重,必須等救難人員或媒體深入當地才能進一步掌握,不過同樣在格雷羅州的渡假勝地阿卡波柯,觀光客則被嚇壞了,有人正在洗澡,連衣服都來不及拿,抓了浴巾就逃命。

  觀光客說:「我們住在第20層樓,所有東西開始晃動窗戶晃動,我趴在地板上嚇壞了,過去從未經歷這樣的強震」雖然她極力克制,但聽得出她聲音有些顫抖,還好震央位於鄉村,如果發生在人口密集區,災情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