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2:00

對峙32小時! 冷血殺手遭擊斃

王皓 報導

  趕快來看這個攻堅現場,法國土魯斯有個槍手梅拉,濫殺七條人命,還跟警方對峙了32個小時,後來警方攻堅,雙方激烈駁火,本來他還企圖跳樓,但頭部中彈,當場死亡,整個過程就像拍電影一樣,非常驚險。

  冷血槍手梅拉藏身的公寓方向,不斷傳出激烈槍響,然而媒體通通被擋在好幾個街口之外,根本看不見駁火的情況究竟多猛烈,法國警方出動了三百名警力,從當地時間21號凌晨開始包圍梅拉的公寓,勸降不成之後,警方開始每隔一小時就向公寓開槍,並且投擲震撼彈,試圖消耗梅拉的體力。

  受過蓋達組織訓練的梅拉,竟然保持無聲無息長達12個小時,警方一度懷疑他已經自殺,終於在22號上午十點半展開攻堅,沒想到梅拉從藏身的浴室內竄出,手持科爾特點45口徑的手槍,瘋狂向警方開槍,一段距離之外的媒體,還以為他拿的是自動武器。最後梅拉從公寓窗口往外跳,遭特警隊員一槍擊中頭部,這一切才終於結束。

  下個月馬上就要競選連任的法國總統薩柯吉,由於危機處理得當,民調支持度立即上升,薩柯吉也在事件落幕後立即宣布,要將造訪極端主義網站,劃歸成犯罪行為。馬上就要滿24歲的梅拉,曾經在巴基斯坦受過蓋達組織訓練,他從三月11號開始,先後槍殺三名軍人,三名猶太學童和一名猶太教師,還全程拍攝行兇過程。

  警方看過影片後表示,梅拉行兇時,口中喊著偉大的真主,而蓋達組織在北非的分支,也將梅拉稱做伊斯蘭戰士,也難怪法國境內的穆斯林團體,都憂心梅拉案件又將引發敵視穆斯林的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