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8:58

學生抗議公車貴 警火爆鎮壓

薄懷鄭 報導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爆發示威抗議,幾百名學生不滿巴士票價過高,群情激憤,不但破壞公車廣告看板,還爬到巴士車頂,鎮暴警察施放催淚瓦斯,場面火爆。

  人行道上突然冒出濃濃白煙,大家都嚇的趕緊跑離現場,因為這白煙是催淚瓦斯,這邊的人四處逃竄,那邊則有人爬上巴士車頂搞破壞,公車站招牌也遭了殃,有人徒手強拆,有人用石塊丟砸,不時還可以聽到石頭打到壓克力板,發出的咚咚聲。

  因不滿公車服務品質不佳,以及學生票價過高,好幾百名哥倫比亞學生,走上首都波哥大街頭抗議,為了控制場面不但出動鎮暴警察,還向學生發射催淚瓦斯,但此舉更觸怒抗議學生,於是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一時間街頭宛如戰場場面火爆,讓原本就壅塞的交通更加惡化。

  雖然學生訴求相當清楚,可是波哥大市府卻充耳不聞,還把責怪學生挑釁,看來只要公車服務一日不改,學生還會繼續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