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

"佔領"行動滿半年 群眾與警爆衝突

俞姵箖 報導

  不滿華爾街肥貓造成社會貧富不均,引爆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昨天屆滿半週年,好幾百名抗議者重回到發源地聚集示威遊行,入夜後有人想趁機佔據公園紮營,遭到警方大執法,數十人遭到逮捕。

  黑衣員警大執法,企圖把一名抗議人士壓倒在地,卻遭到群眾抵抗,雙方人馬你推我擠,場面混亂,而且負責執法的員警,全變成抗議群眾的出氣筒。抗議群眾佔領華爾街運動捲土重來,好幾百名抗議人士聚集在紐約曼哈頓祖科提公園,紀念佔領運動屆滿半週年。警方動員300名員警,全面戒備,防堵抗議人士潛入公園內紮營。

  由於不得其門而入,抗議人士只好躺在人行道上,進行無聲的抗議。而且佔領運動的示威遊行,從白天持續到晚上,還有人故意衝破封鎖線,企圖闖入公園紮營。這名男子被員警團團包圍,壓倒在地,引起抗議群眾不滿,但情勢比人強,警方展現公權力,一口氣逮捕幾十位滋事者,平息這場紛爭。

  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抗議人士已經籌備第二套佔領方案,計畫要透過各種高科技配備,5月1號起在全美發動新一波的佔領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