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一台新台幣800萬! 汽車可以飛上天

王皓 報導

  這台汽車真的很酷,居然可以飛上天。在美國有一輛會飛的汽車即將上市,這款車不但獲得美國航空和道路安全雙重認證還獲准量產銷售,目前喊價到新台幣八百多萬,有上百人搶著買。

  這是蛻變飛天車,三年前第一次試飛成功的歷史鏡頭,經過前後十幾年的研發修改,這款飛天車終於獲得美國聯邦的驗證許可,即將量產販售。它最大的好處就是車身大多採用碳纖材質,因此儘管體積和一般轎車不相上下,空車重量卻只有440公斤,大約是中型轎車的三分之一而已。

  不過它卻能夠搭載兩個大人,總乘載量超過兩百公斤,最高時速還可以飆到184公里,在路面駕駛的續航力更多達787公里,加一次油幾乎可以環繞台灣跑一圈沒問題,不過飛上天空到底能撐多久多遠,廠商倒是沒有透露。這輛車目前喊價822萬台幣,號稱已經有上百位買家下單訂購,不過除了小汽車駕照,車主還得上20小時的飛行訓練,通過考試才能把它飛上天。

  在這同時也發表了這款汽車直升機,它的機身更加輕巧,同樣也能搭載兩個人,而且空中續航力遠達500公里,從台灣頭一口氣就可以飛到台灣尾,而且不像剛剛那架汽車飛機,這款直升機不需要跑道,可以就地起降,實用性顯然更高,只可惜還沒有量產計畫,售價也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