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8:58

天價月子中心! 一個月要價552萬

王皓 報導

  台灣龍年生育率可望創新高,一胎化的中國大陸,現在的坐月子商機更是驚人。上海最近有一間頂級月子中心開幕,VIP套房坐月子一個月,竟然要價552萬台幣,而專門到府幫產婦坐月子的月子嫂,月薪七萬元的待遇比醫學博士更好,讓人嘖嘖稱奇。

  海浦東新區最近出現了這麼一家月子中心,外觀是歐式風格,裡頭的裝潢也十分溫馨,不過您可知道,想在這兒的頂級套房住上28天,竟然要價台幣552萬,不是普通的嚇人。

  仔細看看,透膚通絡室美容的,暖宮通脈室按摩的,乳房保健室通乳腺的,再加上提供高檔嬰兒床,防過敏床單,以及號稱絕對專業的工作團隊,聽起來確實很炫。不過552萬,都能買房子了,真有人想花這筆錢嗎?

  坐月子就想做好一點,你願意花這個錢就花這個錢。實在不想花大錢,又想好好坐月子的,當然也可以雇請到府幫產婦坐月子的月嫂,然而這個集保母、護士、廚師和教師工作於一身的家政人員,基本薪資已經從2009年的大約一萬四千元新台幣,暴漲到最高超過七萬元台幣的價格,在大陸,這樣的薪水已經超過了。某些機構給予醫學博士的待遇。

  大陸的一胎化政策沒有解除,今年又碰上華人最喜歡的龍年,在龍寶寶紛紛報到,專業坐月子人士奇貨可居的情況下,就出現了這樣的奇觀。只是大陸至今沒有。月子中心或是月子嫂的明文規範,消費者雖然花了大錢,保障卻始終少了那麼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