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8:58

走私蘋果商品達24億 104人被逮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上個月底在深圳破獲一個龐大的走私集團,專門以螞蟻搬家的方式,把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綁在腿上,從香港走私到大陸。104名嫌犯被捕,起出價值超過24億元台幣的蘋果產品。

  深圳海關的監視畫面顯示,這名中年婦女把行李放進X光機掃描以後,正想快步通過,卻被一名海關官員攔了下來,而後面這名女子,裝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想要趁機溜過去,也一樣被擋了下來。其實她們早就被海關盯上了,果然一搜身,就發現她們的小腿上纏著特製的綁腿,裡面竟然藏著好幾十支蘋果的IPHONE手機。而這位老兄更是誇張,別人是腰纏萬貫,他可是腰纏上百手機。

  原來她們都是大陸一個走私集團雇用的「水客」,利用螞蟻搬家的方式,從香港走私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到大陸內地,透過一家叫做藍優科技的公司,在網路上販售。由於香港的手機比大陸便宜,每一台的價差可以高達4000塊台幣。公安警察也同步出動,突襲走私集團的大本營,當場查獲了將近5000元台幣的蘋果產品,以及大量的現金。有趣的是,自從大陸破獲這個走私集團之後,香港專賣水貨蘋果產品的通訊行,生意也暴跌了三到四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