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2:00

挪威大屠殺兇手 出庭冷笑無悔意

王皓 報導

  您還記得,這個殺手,挪威籍的布列維克嗎,他在首都奧斯陸引爆炸彈,還在一處夏令營大屠殺,造成77人死亡,不過他毫無悔意,昨天出庭時,他當眾比了一個極右派的敬禮手勢,甚至觀看自己製作的宣傳網頁時,居然還感動落淚。

  在法庭上被取下手銬後,恐怖殺人犯布列維克所做的第一個動作,竟然是行了一個類似納粹的軍禮,然而除此之外,布列維克看起來和一般人並沒有什麼不同,讓人很難想像,他在去年夏天以瘋狂手法,在一天之內殺害了77個人。

  在法庭上不時微笑的布列維克,很直接的告訴法官,他不承認法院的合法性。布列維克還表示,他承認檢方指控的所有行動,但是他不承認自己有罪,因為攻擊政府大樓和青少年夏令營,都是為了保護挪威不被伊斯蘭移民占領。

  當法庭播出他在殺人當天貼在網路上的宣傳影片時,布列維克甚至感動流淚,讓不少受害人家屬為之氣結。這次審判預計耗時十個星期,法官還必須裁定布列維克的精神狀況,如果被認定為正常,奪走77條無辜人命的他,最多也就是被判處21年徒刑,要是被斷定為失常,布列維克就會在精神病院度過餘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