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法律保護誰? 殺76人最多關21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挪威這個冷血殺手布列維克,犯下兩起恐怖攻擊案造成七十六人死亡,昨天他首度露面出席羈押庭時看起來非常冷靜甚至還冷笑,目前法官裁定將他羈押八個星期,不過挪威的法令囚犯最多只能關二十一年,算一算他殺一個人只關一百天讓很多民眾,非常不滿。

  坐在防彈車裡的布列維克,看起來既不後悔也不羞愧,為了避開法院外憤怒的民眾,警方決定從後門把車子開進法院地下室。三十二歲的布列維克在閉門庭訊前,要求公開向全世界說明犯案理由遭到法官拒絕,布列維克還說他有至少兩名共犯,而西歐各國還潛伏著許多像他們這樣的極右派烈士隨時準備行動。

  當布列維克持槍在度假小島上瘋狂殺人的時候,當地至少有兩個見義勇為的成年人,救回了夏令營裡許多青少年。二十四歲的恩柏格,因為冷靜指揮孩子們跳進海裡游向安全地區,一口氣救回了三十五個孩子的性命。

  恩柏格回憶起島上的恐怖景象,簡直比海水還要冰冷刺骨,另外當地居民伊高德也因為正好駕船經過附近,而救起了許多驚慌失措的青少年。伊高德開著船來來回回,奮力救起了三十多個年輕孩子,如果不是有這些見義勇為的當地人,恐怕這起夏令營屠殺案還會奪走更多無辜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