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2:00

最有義氣的狗! 守護同伴遺體

張樂 報導

  小狗是人類最忠心的好朋友,而且對同伴也一樣有情有義。在美國加州的公路上,有一隻狗狗被車撞了,牠的同伴就趴在牠的旁邊,守護著牠,這個畫面讓很多人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一隻黑拉拉哀怨地趴在路上,伴著黃拉拉的遺體不離不棄,像是追悼亡友。這幅景像被一名駕駛發現了,趕緊拍下畫面,PO上用路人的網站,提醒其他駕駛別撞上了這對拉布拉多。黑拉拉的舉動證明:狗不只對人類忠實,對自己的同類也很忠實。

  四年前,加州聖地牙哥公路上一條狗兒被車撞上了,另一隻狗兒冒死穿越車陣,把同伴拖到車道的中央,直到有人來救同伴了,牠才一溜煙地跑了。這對狗母子更展現狗性的光輝,狗媽媽被撞骨折,狗兒子一直狂吠不准員警靠近,警方好不容易把狗媽媽抬上警車要送去治療,狗兒子一路跟著,甚至在路燈燈桿上灑尿作記號,希望狗媽媽能認得路回來跟兒子團聚。前幾天這隻狗媽媽奮不顧身地盡力搶救落水的心肝寶貝,反應出母愛的光輝。動物都能如此愛自己的同類,真令人類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