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12:00

從豔陽變暴雪! 美國東北天氣異常

王皓 報導

  要提醒最近要去美國的民眾特別注意了,在美國東北部有好幾個州,上個月、才出現了罕見高溫,沒想到,現在又遭到大風雪的襲擊,積雪量,甚至高達41公分,可能會刷新四月份的降雪紀錄。

  住在美國東北部的民眾,這個春天真是要抓狂了,從熱得要命的三月,一下子跨進大雪繽紛的四月,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皚皚白雪,哪裡還有一點人間四月天的感覺。從西維吉尼亞俄亥俄到賓州西部,通通籠罩在大風雪的陰影下,許多城鎮都發生電力供應中斷,駕駛人受困路旁的情景也是隨處可見,最慘的是準備趁著春天培育盆栽花卉的業者,估計今年的業績會慘跌百分之20。

  氣象單位預測部分地區降雪量可能達到41公分,刷新四月底的降雪量紀錄。此外,從華府到緬因州一帶,則是降下豪雨,氣象單位趕緊發佈洪水警告,而同一個暴風雨系統帶來的強風,更讓五大湖區沿岸出現類似海嘯的奇景。美國東北部上次出現大規模的風雪,是在去年十月,全球天候越來越極端,這個春天就是最好的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