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8:58

法國大選2輪投票 薩柯吉大位不保

俞姵箖 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今天登場,根據選前民調顯示現任總統薩科吉支持度大幅落後,總統大位恐怕不保,台北時間周一凌晨就能見真章。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台灣時間六號下午兩點展開,4600萬法國合格選民將在現任總統薩柯吉跟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之間二選一,競爭激烈而且情勢對薩柯吉來說相當不利。

  因為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薩柯吉的支持度只有百分之四十八,低於對手歐蘭德的百分之五十二。因此外界普遍看衰薩柯吉,認為他將成為近來第十一位在歐債危機中下台的歐洲領導人,不過結果沒有出爐前,歐蘭德陣營不敢輕忽大意,還大聲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贏得壓倒性勝利。

  歐蘭德參選打出以促進經濟成長來取代撙節措施,吸引不少選民青睞,反觀薩柯吉卻要全民勒緊褲帶,甚至暗示社會黨執政,法國就會步入希臘西班牙等鄰國的後塵,讓他流失不少選票。但是第二輪投票結果,不管是薩柯吉連任,還是歐蘭德勝出,未來法國總統執政都得面臨歐債危機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