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8:58

法大選戰情詭譎 歐盟國家皮皮挫!

林佳蓉 報導

  法國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預料尋求連任的總統薩柯吉和對手可望雙雙過關,晉級第二輪投票。但如果薩柯吉敗選,歐元區的財政緊縮政策,將面臨重大挑戰,全球經濟也可能被拖累。

  台北時間下午兩點,法國本土開始進行第一輪投票,選民除了領取空白信封,可以選取十名候選人的個別選票進入投票亭,把心目中的人選單張裝進信封再走出來投進票匭。

  初步開票結果,預計在台北時間週一一早揭曉,根據選前的最後民調,左派的歐蘭德雖然穩定領先現任總統薩柯吉,不過也有超過四分之一的選民,表示很難取捨考慮要棄權,歐蘭德的支持者要是太大意,投票結果也可能出現逆轉。

  分析家指出,薩柯吉要是失去極右黨派的支持,很可能成為法國30多年來,第一個連任失敗的總統。而歐蘭德要是順利當選,很可能推翻才剛通過的財稅緊縮協約,對瀕臨解體危機的歐元區,甚至全球經濟投下一枚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