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06:00

法選情告急! 薩柯吉.歐蘭德對決

林佳蓉 報導

  法國將在這個星期天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薩柯吉」以及最強勁的對手,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兩人目前民調,勢均力敵。昨天不約而同,都在首都巴黎舉行大型造勢活動,各自動員了十萬人大拼場。

  薩柯吉的造勢大會,在巴黎著名的的協和廣場舉辦,十萬名支持群眾,熱情相挺,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妮,也現身加油。代表執政黨保守右派「人民運動聯盟」。的薩柯吉,主打移民議題,喊出「強大法國」的競選口號,主張廢除申根簽證。

  薩柯吉最強勁的對手、代表左派「社會黨」的候選人,同時間在巴黎東邊,也有十萬人的造勢大會。他要選民,用選票把薩柯吉趕下台。歐蘭德大喊「變革,就是現在」。批評薩柯吉,五年來讓法國債務。增加了六千億歐元,擴大了社會貧富差距。而根據民調,這個星期天第一輪的投票,將由薩柯吉與歐蘭德勝出,進入五月六號的第二輪投票後,歐蘭德的贏面則比較大。薩柯吉的連任之路陷入苦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