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18:58

考季衝刺! 大陸高三生瘋"吊點滴"

綜合報導

  考季快到了,許多學子恨不得像鋼鐵人一樣,拼勁十足。但大陸湖北一所高中的高三學子竟然想出怪點子,吊點滴、注射氨基酸,來幫自己加把勁兒。記者訪察,據說全校1300多學生,竟然超過一半一上都吊過點滴。醫界得知後拚命搖頭,強調只要吃個雞蛋,效果不輸注射氨基酸。

  照片顯示教室掛著白白透明的點滴瓶,乍看之下,還以為爆發疾病大流行,大家都病到要吊點滴。原來學生之間傳說,注射氨基酸能補充體力。現在高三學習壓力大,起的早睡的晚而且要衝刺,所以要補充一下能量。

  大人竟然也跟著搧風點火,大陸高中監察室主任高平強說,每個學生交十塊錢剩餘部份由學校,從以生為本關懷學生角度,來補貼承擔剩餘部份。大陸媒體調查發現,這班53人有38人自願注射氨基酸,全校1300多名高三學生,有一半以上都打過。

  醫療專家靳桂明表示,臨床上多半用於重症患者,或肌體抵抗力非常不好的,像腫瘤病人不能吃不能喝的人。醫界強調其實吃個雞蛋,所增加的營養素注射氨基酸差不多,就別扎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