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06:00

法國新內閣上任 女性閣員佔一半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歐蘭德,昨天在總統府艾麗榭宮召開了就任以來,第一次內閣會議。這次法國新內閣,由34人組成。最大的特色,就是女性成員佔了新內閣名單的一半。法國總統大選落幕,新政府正式上路,新內閣成員們紛紛到總統府報到,新任司法部長陶比拉一身俐落灰色套裝瀟灑現身,還友善的跟記者打招呼,其他的新內閣成員也陸續抵達總統府,同樣受到在場媒體高度關注。

  這是歐蘭德走馬上任後,第一次主持內閣會議,看看會議桌上的新內閣成員,居然有一半都是女性,移民後裔佔的比例也很高,打破了由巴黎人控制中央政府的傳統,歐蘭德果真兌限了他在競選時期的承諾,除此之外,新內閣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內閣成員立場多半偏左,對此不少法國民眾感到相當憂慮,另外在關鍵的外交部、經濟部和勞動部,歐蘭德特別挑選了3名資深人員擔當重任,一方面彌補自已,沒有中央政府經驗的不足,一方面希望藉此提振市場對法國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