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23:00

美韓"鉅雷演習" 警告北韓意味濃

彭尚興 報導

  美國和南韓空軍,目前正在朝鮮半島進行代號「鉅雷演習」的大規模聯合操演,雙方動員的飛機架數和軍官層級,都是歷年來少見,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美國和南韓空軍的F-16、F-15和F-4型戰鬥機,相繼起飛。好幾十架戰機,在空中組成了龐大的編隊,展示武力。

  美韓兩國目前正在舉行的「鉅雷演習」,雙方總共動員了60幾架戰機,並且都是由中將級的高階軍官親自帶隊。無論是規模或層級,都是歷年來罕見。而演習的操練重點,除了空對空作戰之外,還包括了精確對地攻擊,警告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美國亞利桑那州今年以來的第一場森林火災,已經延燒將近一星期。大火在強風助長之下,已經分散成4個火場,受災面積超過7,000公頃。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15號發生一起炸彈暗殺事件,造成2人死亡,31人受傷。街頭的監視攝影機拍攝到一名疑似刺客的男子,徒步接近哥倫比亞前內政部長費南多的車隊。不久之後,畫面左上方就出現了濃煙,而這名男子則是倉皇逃跑。費南多在爆炸中只受到輕傷,但兩名保鑣卻不幸喪生。波哥大警方研判這場恐怖攻擊,可能是叛軍「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所為,已經懸賞大約170萬元台幣,追緝凶手。

  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則發生街頭暴動。一群身穿白袍的醫護人員和醫學院學生,為了抗議政府修法,將每天工作時數從6小時延長到8小時,而走上街頭,結果卻和鎮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