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12:00

四川暴雨下不停 土石流衝進民宅

曾雨薇 報導

  還要提醒最近要去大陸的民眾,要特別小心了,包括貴州、四川、還有廣西暴雨不斷,很多地方都是豪雨成災,在四川重慶有土石流衝進民宅,預計這場暴雨會下到星期五,大陸官方也發佈了黃色暴雨警戒。

  老天爺像倒水一樣,一天倒下超過200公釐的雨量,讓重慶幾乎要溼透了,山坡地禁不住豪雨沖刷,土石鬆動引發土石流,大樹倒塌,農田被淹沒,30幾輛車子受困山區,滾滾泥流還湧進居民房子,這場從21號開始下不停的暴雨,創下四川今年以來最大降雨,重慶市區有民宅被淹沒。還有工地坍塌導致兩名工人受困,同樣驚險畫面發生在低漥社區,飆高湍急的河水瞬間暴漲兩公尺,導致河水封路,讓這裡成為孤島。

  由於雲雨帶逐漸往南,重慶、貴州、和廣西也陸續淹水,市中心出現不少條蜿蜒幾百公尺的地上河,這場大雨預計下到星期五,提醒您如果要到大陸旅遊,得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