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06:00

日本研發新輪椅 靈活如雙腳

綜合報導

  日本本田汽車公司,今天推出一種外型看起來像高腳椅的個人行動工具,用來協助行動不便的人,在大型建築物裡面活動。至於國際間還發生哪些大事,華視新聞帶您一起來關心。

  這些滿屋子裡跑來跑去,外型好像是高腳椅的東西,是日本本田汽車公司最新研發的個人代步工具,Uni-Cub。騎乘者可以利用身體前傾、後仰,或者左右搖擺,來控制這台代步車前進後退、左右轉。Uni-Cub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6公里,充電一次可以連續使用1小時。

  俄羅斯的聯合號太空船,15號上午從俄羅斯貝康諾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搭載1名美國太空人,以及兩名俄羅斯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項發射作業,原訂在3月30號進行,但因為太空船的船身出現問題,而拖延到現在。自從去年美國太空梭全面退休以來,美國就必須依靠俄羅斯的聯合號太空船,運送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每一名太空人的費用高達6,000萬美元。

  近年來因為開採石油而致富的中亞國家,亞塞拜然,首都巴庫市中心出現了抗議群眾,高喊口號,要求集會自由和改善人權。但是這場示威活動隨即遭到警方強力驅散。所有抗議民眾都遭到逮捕,送上大巴士載走。

  大陸廣東韶關鋼鐵廠一座施工中的廠房,14號下午突然發生爆炸。造成9名工人死亡、6人受傷,現場設施也遭到不同程度損壞。至於爆炸的原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