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台灣酒駕沒在怕? 大陸.日.美祭重罰

林佳蓉 報導

  剛剛看到,台灣不斷發生酒駕撞死人的意外,也被質疑,是不是罰則太輕了。帶您看看國外怎麼罰酒駕。在大陸只要喝酒開車,就會被吊銷駕照,如果肇事逃逸要關七年以上。另外,日本會判刑五年罰新台幣三十七萬。還有美國加州,甚至有法官會罰肇事者打掃太平間、洗遺體。

  開跑車酒駕撞死人,大陸富商在新加坡肇事,如果是發生大陸,只要喝酒開車被抓到,二話不說,就是15天刑事拘留,而且吊銷駕照,五年內不得重考。如果更惡劣,撞了人還逃跑,抓到至少要關七年。大陸表示,這樣的重罰已經看出了效果,短短半年內,酒駕案件就少了將近五成。

  我們的鄰國日本,對酒駕也很嚴厲。酒醉駕車抓到,最高可以關五年,還要再罰一百萬日圓、大約三十七萬台幣。而且司機喝酒開車,乘客也要連帶挨罰。法律下重手,讓很多日本人不敢酒後開車。美國處罰酒駕也是毫不手軟。罰款400美元、一萬多台幣,還得坐牢6個月。

  而在車多人多的加州,更有法官處罰酒駕累犯,清太平間、洗遺體。麻煩女星琳賽羅涵就吃過這種苦頭。嚴格的處罰,讓許多酒駕罪犯,嚇到噁心做惡夢,再也不敢醉茫茫上路,害死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