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看壞2013景氣 郭董:準備過苦日子!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全球的景氣,接下來是變好還是變壞呢?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他看壞景氣。在接受週刊專訪時特別提到,全世界準備要過苦日子了,還說歐洲狀況不好,美國在2013年經濟也不會好,而且台灣對大陸,出口衰退會持續擴大。立委也提出呼籲,老百姓有心理準備過苦日子,政府不能讓老百姓過苦日子,對景氣要謹慎因應,不能太樂觀。

  拍板定案了嗎?鴻海集團郭台銘,未來景氣,到底怎麼走?努力,真的有效嗎?但郭董接受商周專訪,卻大膽預言景氣不會好,還說全世界都要有過苦日子的準備,怎麼會這樣。

  郭台銘說,歐債危機影響全球,尤其鴻海的合作夥伴,就是歐洲最大的賣場「上海麥德龍」當中取得的訂單情報,看的出來歐洲慘了。美國總統大選,就像台灣選後蕭條,2013年,美國景氣一定不好,而且還會推第三波量化寬鬆措施。最後以鴻海自身,第一季佔中國出口總額的百分之六點七來看,出口值首次沒有增加,再斷定「中國出口衰退情況擴大。」郭台名連續三個預言,不只預測未來景氣,也讓人,替經濟前景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