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12:00

驅離"佔領加大" 警噴辣椒劑傷11人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警方,昨天為了驅離在加州大學校園靜坐示威的學生,把會讓人眼淚直流、咳嗽不止的辣椒劑,直接就噴在學生臉上,有十一個學生因此送醫治療。警方粗暴的執法畫面傳出後震驚全美,不但兩名警察因此被停職,還有更多人要求調查警方是否執法過當。

  直接就往靜坐的學生臉上頭上噴下去,而且一次不夠,還來回不斷的噴灑。這些靜坐抗議的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學生,他們響應佔領華爾街活動,佔領校園不肯離去,結果被警方噴灑辣椒劑驅離。問題是,他們當時坐在地上並沒有反抗,警方卻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對付他們,有人難受得眼淚流個不停,11人送醫急救。

  看到這樣的畫面,大家都搖頭,實在太超過。洛杉磯律師歐克洛查:辣椒劑是用來阻止群眾攻擊警察,警方不該噴在手無寸鐵的學生身上。美國警方最近幾次的驅離行動,在辣椒劑的使用上是不是太無法無天了,已經引起不少民眾的反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