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23:00

3大城市角逐 2020奧運主辦權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倒數計時,同時2020年夏季奧運申辦城市的第一階段審核也已經出爐,國際奧委會在加拿大宣佈,2020年夏季奧運會將由東京、馬德里跟伊斯坦堡這3座城市爭奪主辦權。

  2020奧運主辦權第一階段審核,國際奧委會在五個申辦城市中,淘汰亞塞拜然首都「巴庫」跟卡達首都「多哈」,宣佈將由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堡3座城市角逐主辦權,並預計明年9月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公布最後結果。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前往美國紐約就學後,但侄子陳克貴至今仍被關在獄中,據了解,陳光誠逃離山東老家後,當地官員闖入哥哥陳光福家中搜查,結果侄子陳克貴砍傷地方官員遭到逮捕,還被控故意殺人,因此陳光福專程前往北京會晤律師,尋求解救兒子出獄的管道,事實上,陳光誠曾經表達過對陳克貴可能遭到報復性懲的擔憂。

  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通過任命陳馮富珍連任總幹事,新任期將於今年7月開始到2017年6月,北京政府在去年底,推薦香港前衛生署長陳馮富珍參選世衛總幹事,她也是唯一申請競選的候選人,而世衛執行委員會在今年初通過提名陳馮富珍連任總幹事,並於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通過任命。

  埃及歷史性總統大選,在全國一萬三千個投票所進行第二天的投票,但由於參選爆炸有十三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競爭激烈,在首都開羅一處警局外,有兩位候選人的支持者發生槍戰,波及一名員警中彈身亡,為埃及的民主發展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