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2:00

福島成"輻"島! 輻射餘毒無孔不入

王皓 報導

  而下面這個危機更恐怖,去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福島的核電廠輻射外洩,到現在一年過去了,輻射也滲透到日本民眾的生活,不但有輻射屋,還有輻射茶葉和輻射牛,讓民眾生活在輻射的陰霾中。

  面對地方政府派來的人員,八重太太氣急敗壞,因為她最近才發現,自己新買的公寓地基竟然是輻射混凝土搭建的,八重家的所在地距離被強震震毀的福島核一廠將近65公里,應該是在安全範圍內,然而想不到的是,帶有輻射的雨水下在砂石場裡,受到污染的砂石變身混凝土,最後成了八重家的地基。

  像這樣的輻射屋案例已經出現了一千多個,現在全日本其實都籠罩在輻射污染的陰影下,腳下新開通的小運河就是用受污染的水泥蓋的,受污染的泥土種出輻射牧草,牛吃了之後,最終成為輻射牛肉。

  污染的雨水落在茶葉上,知名茶葉竟然泡出了輻射茶,就連老字號品牌的奶粉也受到輻射污染,如今這類私人的輻射檢測中心在全日本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人心惶惶的民眾,拿著各式各樣的民生用品送檢,面對無孔不入的輻射,日本政府再怎麼努力監控,也鞭長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