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06:00

義大利規模5.8強震 至少15死

林佳蓉 報導

  義大利東北部昨天再度遭到強震侵襲,規模達到5.8,已經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華人,這是不到10天來的第二次強震,不但居民恐慌,也重創經濟地位重要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

  煙塵四起,規模五以上的強烈餘震把危樓震垮,嚇壞了正在救災的救難人員,義大利東北部再度受到強烈地震蹂躪,規模5.8的強震,上午九點上班時間來襲,十天不到,連續兩起地震,建築物哪經得起這樣的一再摧殘,不是半倒就是全倒,垮成了碎石塊,有不少人受困甚至罹難,心碎的親人抱頭痛哭。

  又連續發生三起餘震,規模也都超過五,民眾都嚇得不敢進屋,同時也重創了震央所在的這個艾米利羅馬那地區,這個地區是義大利的經濟重鎮,包括法拉利跑車以及知名的「帕瑪森起士」總部都在這裡,接連受到地震重創,義大利經濟元氣大傷,總理蒙蒂已經指示,一定要全力救人,並承諾撥款儘速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