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06:00

大陸溫州豪華郵輪 煙囪碰撞橋面

綜合報導

  大陸溫州一艘豪華郵輪,在通過大橋時,船頂煙囪跟橋面發生碰撞,相當驚險;另外,烏克蘭國會又發生全武行,朝野議員為了俄語區能否說俄語,爆發肢體衝突,還造成一個人受傷送醫。

  烏克蘭國會議員針對俄語區能否說俄語,居然吵到大打出手,因為語言因素,烏克蘭分裂為烏克蘭語區跟俄語區,而且朝野雙方經常為了這個議題爆發全武行,在週四的這場衝突中,還造成一名議員受傷送醫。

  義大利一名16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罹患擴張性心肌病變,緊急接受人工心臟移植,這顆人工心臟重量只有11公克,是全球最小的人工心臟,而且靠著人工心臟維持生命13天後,嬰兒再次接受永久性心臟移植手術,經過一個多月的休養,已經逐漸恢復健康。 

  耗資12億台幣打造的豪華郵輪「明珠七號」,在通過溫州大橋時,船頂的煙囪與下橋面發生碰撞,結果煙囪扭曲變形,並造成大橋橋身晃動,據了解,明珠七號的高度是27.8公尺,並沒有超過溫州大橋的淨空高度30公尺,卻發生碰撞意外,確實原因有待調查。

  日本東京一間水族館飼養的一隻洪堡企鵝,在今年3月間從水族館逃脫,結果企鵝在外流浪82天後,在距離園區八公里處,也就是千葉縣江戶川附近,被工作人員捕獲,還好體重增加不少,健康狀況一切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