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06:00

遭軟禁24年 翁山蘇姬首度出國門

綜合報導

  緬甸的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在被軟禁了廿多年之後,今天首度跨出國門,前往泰國訪問,另外大陸華南地區最近豪雨不斷,在好幾個省分釀成重大災害。

  大陸貴州、四川和廣東這兩天暴雨成災,不但河水暴漲,還引發山洪泥石流,有上千戶房舍受損,五人喪生,兩人下落不明,總計一個星期下來,光是重慶地區的受災戶就超過70萬人,目前還有好幾個村鎮地區對外交通中斷,必須靠船隻進出救援補給。

  巴基斯坦今天成功試射一枚地對地短程飛彈,雖然射程只有60到180公里,卻足以對鄰近國家,尤其是印度,構成重大威脅,這款NASR飛彈不但是巴基斯坦獨立研發的戰術導彈,還能夠搭載核子彈頭,雖然技術水準還差印度一大截,但具備很高的機動性,而且便於維修,精準度又很高,還是具有相當的嚇阻作用。

  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週二晚間飛抵泰國首府曼谷,準備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會議,這是這位被長期軟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24年來首度出國,而先決條件就是她確定能夠在會後回到緬甸繼續從事民主改革。

  阿富汗北部一所女校,多達156名師生遭到不明毒氣攻擊,集體緊急送醫,還有沒有鬧出人命,這已經是阿富汗最近第三起女校學生集體中毒事件,喀布爾當局高度懷疑,是極端保守的塔力班神學士份子為了嚇阻女生接受教育,所採取的激進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