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2:00

英女王鑽禧慶典 燒600億台幣

林佳蓉 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舉辦四天的慶典,全國上下都沈浸在歡樂的氣氛中。不過這些慶典活動,總共花了1億英鎊,加上,全國放假三天,經濟損失高達12億英鎊。算一算,光這四天,英國就燒掉了13億英鎊,相當於新台幣六百億

  在倫敦白金漢宮上方施放,壯麗的規模,遠遠超過跨年煙火。不過,這肯定要花不少銀兩吧。特別打造的巨型水晶鑽石,女王用來點燃鑽禧火炬。這一燒,當然又是燒掉了大把鈔票。

  辦一場大型演唱會,皇室成員與民同歡,當然還是得砸錢。還有昨天的千船巡遊泰晤士河,這可是倫敦350年來最大規模的慶典,可以想見一定是不計成本。

  日子還是要過,冷靜下來算算帳吧。鑽禧慶典四天花費1億英鎊、大約47億台幣,放假三天大家玩耍,經濟損失12億英鎊、552億台幣。為了女王老人家,英國政府四天燒了快六百億台幣,財政吃緊的英國,只能含淚吞下這一筆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