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12:00

貝克漢領軍 迎接聖火回倫敦

王皓 報導

  倫敦奧運的聖火火炬,將在希臘時間,今天晚間從雅典出發,將在明天抵達英國,展開長達一萬兩千八百公里的傳遞。英國的安妮公主,還有足球明星貝克漢等人,都會以奧運親善大使的身份,將聖火從希臘接回英國。

  儘管天公不作美,應邀觀禮的嘉賓。和民眾都得打著傘站在雨中,奧運聖火交棒儀式照樣依古禮進行,非常莊嚴。聖火完成了在希臘境內,為時一個星期的傳遞,17號在奧林匹亞古代奧運遺址,由希臘國寶級舉重選手,以及2008北京奧運聖火點燃者,大陸體操選手李寧,將火炬共同交棒給英國。

  包括英國安妮公主,倫敦市長強森,以及足球明星貝克漢在內的代表團,將在19號陪同聖火返抵英國,展開為期七十天,長達一萬兩千八百公里的傳遞。有鑑於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在全球傳遞途中,好幾次遭到抗議人士以手搶奪,用水澆熄,甚至拿滅火器攻擊,倫敦市警局已經安排了70名員警,在聖火遶境倫敦的時候全程陪跑,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