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12:00

嘉北國小營養午餐 英女童好羨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營養午餐紅到國外去了。英國有個九歲小女生,她在部落格po出自己每天吃的營養午餐,抱怨說根本吃不飽,而且她還po出一張照片,是非常豐盛的午餐,作為對照,原來這個讓英國小女生很想吃的營養午餐,就在台灣的嘉義,是嘉北國小的營養午餐。

  這個是歐美國家最近點閱率超高的部落格,主人是她,這個英國的九歲小女孩瑪莎珮恩,裡頭放的都是她每天吃的營養午餐,光看照片就覺得好寒酸。也難怪在五月17號瑪莎在部落格裡面,放上了一張她夢寐以求的營養午餐照片。上頭還寫了taiwan,對,這就是嘉義嘉北國小的營養午餐。

  我們來個比一比,瑪莎的的午餐,有33顆玉米粒,煎餅、一小塊炸馬鈴薯、還有一個迷你蛋糕,而台灣的午餐,有酸辣湯、冬瓜滷豆腐、蒜香青江菜、還有洋蔥炒蛋,飯跟水果番茄。

  我們就實際到嘉北國小走一趟。國小的廚工正在努力的準備中午的午餐,每天都要有三菜一湯還要一份水果,新鮮的食材,現煮現做,變成熱騰騰的飯菜,小朋友都吃的好滿足,都說台灣的營養午餐讚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