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小八最後留影 日本公開展出

綜合報導

  東京澀谷車站的地標,也就是忠犬小八的銅像,讓許多人印象深刻,而且為了紀念這隻忠心耿耿的秋田犬,小八在1935年死亡後的最後一張照片,最近在澀谷公開展出。

  這張1935年拍攝的老照片,可以看到忠犬小八虛弱的躺在草蓆上,圍繞在牠周圍的人們,雙手合十,為彌留中的小八祈福。這張小八的最後照片,在東京澀谷公開展出,再度勾起大家的回憶。

  堪稱全世界最有名的秋田犬小八,在一歲也就是1924年,就每天到澀谷車站月台,接送主人上下班,沒想到隔年主人不幸病逝後,小八不管刮風下雨,還是每天到車站等候主人回家,堅持10年之久,直到1935年3月8號,才被人發現小八虛弱倒地,最後不幸去世,留下這張珍貴的最後照片。

  小八對主人忠心耿耿的事蹟,感動許多人,因此在1934年樹立小八的銅像,成為東京澀谷車站的著名地標。而且小八的故事還被搬到美國好萊塢,改編成電影忠犬小八,邀請影星李察吉爾主演,感人熱淚的情節感動全球影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