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2:00

美食.科幻.紀錄片 週末新片搶先看

綜合報導

  週休假期到了,這個星期有三部新電影要推薦給您,分別是美食類、科幻類,以及耗費十七年拍攝完成的紀錄片,一起來看看。

  法國美食電影《米其林廚神》即將來臺上映,劇中主角三星「廚神」米修布拉斯原來是位科學家,由於母親生病,回家幫忙照顧餐廳生意後,迷上了廚藝,進而成為世界十大廚師之一。

  主角的兒子賽巴提恩在跟爸爸學藝多年之後,在日本開了個高級餐廳號稱是法國分店,也搶了老爸不少的日本客人,本片主軸在於「傳統和創新」的對抗,其中產生戲劇張力,卻是讓觀眾會心一笑。電影在今年柏林影展放映後,位於日本北海道的布拉斯餐廳更是「晉陞為米其林三星等級」。而這家餐廳,不僅日本老饕趨之若鶩,台灣旅行團更是視為必到的美食聖地。

  喜歡科幻片的觀眾,本週也有精采科幻片上映,1979年的《異形》、1982年的《銀翼殺手》,導演雷利史考特,創造過這兩大科幻經典之後,如今終於再度重回科幻片的老本行,《普羅米修斯》具備磅礡氣勢、懸疑氛圍與驚悚力道,因為這部電影可以說是《異形》的前傳,整部電影的出發點探視「生命的起源」,耗資2億美金,以最新3D科技拍攝,其中女主角莎莉賽隆所穿的緊身太空衣,其實是來自臺灣廠商的發明,也是這部片子在台灣宣傳的賣點之一。

  本週另外一部以紀錄片方式拍攝,耗時七年才完成的「龍吞了太陽」,在全球50個影展公開播映,唯一就是大陸地區是絕對禁播的。本片描寫半世紀以來西藏人民追求獨立過程,1949年中共武警軍隊大舉進駐西藏,常期以來的高壓箝制,卻沒有摧毀藏人追求人權自由的決心。耗時七年,從北京、印度到拉薩,以獨特的視角全面配樂,加上西藏浩瀚的大地,特殊的人文風景,除了宣示藏胞追求獨立的精神之外,這部片也能讓您體會西藏美麗的風土人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