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靠足球站起來! 肢障隊奪非洲冠軍

綜合報導

  來看場很不一樣的足球賽,2011非洲盃肢障足球冠軍隊伍出爐了,最特別的是,所有參賽的球員不是缺腿就是缺手,在內戰、內亂、飢荒不斷的非洲,他們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堪回首的悲慘遭遇,大家都是靠著踢足球重新站起來。

  這一踢讓賴比瑞亞氣走迦納,把非洲盃足球賽冠軍抱回家,球員們全都興奮的在球場上拄著枴杖又叫又跳,頒獎時刻來臨,大伙高舉著獎盃、享受這榮耀的一刻,每個人臉上都露出喜悅,可是在他們的背後都有一段心酸血淚的故事,因為長年內戰在賴比瑞亞街頭常可以看到肢體傷殘的人,理察杜奧就是在一次教堂大屠殺中失去一切,難過的他原本就要放棄希望放棄自已,全賴足球救了他。

  8年前賴比瑞亞內戰結束,政府推動成立截肢者足球隊,沒多久教練找上理察杜奧遊說他加入,藉者足球他和其他有著類似遭遇的隊員,拾回了自信和自尊,也為國家帶來榮耀和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