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7 12:00

為孩子討公道! 廣東警民千人衝突

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發生嚴重暴動,一開始是個四川男孩,疑似因為搶摘芒果的糾紛,與當地男孩起衝突互毆,保安人員到場後,竟將四川男孩綁起來打成重傷,結果讓上千名外地民工非常憤怒,走上街抗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目前傳出有四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手持盾牌,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一字排開封鎖馬路,還不斷有滿載員警的警車支援,看看路面上散落的石塊,可以想見當時衝突的激烈,除了少數情緒相當激動的民眾,不斷向警方叫囂外,暴動的情況已經大致穩定,不過市區裡,到處都有鎮暴警察部署,情勢仍然相當緊張。

  而這起發生在廣東沙溪的暴動事件,起因是一名四川的小男童,因為摘芒果和當地民眾發生衝突,最後居然被保安人員綑綁,毆打成重傷,這樣粗暴的舉動引起上千名外地民工的不滿,紛紛走上街頭,要向當地政府討個說法,和警方爆發出衝突,甚至傳出四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當地媒體否認這項傳聞,強調事件已經落幕,而這也突顯地方不斷累積的民怨,已經成為大陸官方燙手的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