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06:00

加州禁鵝肝製品 違反禁令罰3萬

綜合報導

  繼美國加州禁吃魚翅後,老饕們最愛的鵝肝也吃不到了。從7月1號開始,加州禁止販售或製造任何鵝肝製品,違規者將處以罰款。趁著禁令還沒生效前,美國的老饕們把握最後機會,大啖鵝肝。

  大廚的手忙著擺盤,接著又馬不停蹄的切著一塊塊鵝肝,在他巧手擺放下,一盤盤鵝肝準備好了,看的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鵝肝特殊的口感是不少老饕推崇的美味之一,但這樣的美食往後在加州,再也沒機會吃到了。因為從七月份開始,美國加州禁止販賣和製造任何鵝肝製品,若違反禁令最高將處以1千美元,大約台幣3萬元的罰金。

  不少老饕知道將來再也吃不到這道人間美味,紛紛趁著法令生效前大吃特吃鵝肝。鵝肝是源自法國的佳餚,傳統的人工飼美方式是透過強迫灌食,把飼料直接灌入鵝的食道,讓大量脂肪累積在鵝的肝臟,被動保團體批評不人道。如今加州禁止鵝肝,除了對業者造成衝擊,也讓不少人認為可能會助長鵝肝走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