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12:00

去世8年後...阿拉法特驚傳被毒死

林佳蓉 報導

  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已經去世八年,現在傳出他可能是被放射性物質釙給毒死的。他的遺孀,把阿拉法特的遺物送檢後,驗出含有微量的釙。而巴勒斯坦政府,也決定要開棺驗屍,查明死因。

  阿拉法特2004年,在法國巴黎的一所醫院逝世,但真正的死因,一直沒有對外公佈。他的遺孀蘇哈多年來一直懷疑阿拉法特其實是被毒死的,於是把阿拉法特遺留的衣物,送到瑞士實驗室檢查。結果在阿拉法特的頭巾和牙刷上,檢查出釙210這種放射性物質。

  巴勒斯坦政府,採納了蘇哈的說法,決定開棺驗屍,要查明阿拉法特,到底是不是因為釙中毒死亡。對於這項決定,很多專家不以為然,因為阿拉法特當初並沒有出現釙中毒的症狀,而且他已經過世八年,釙可能早就不存在。

  目前全世界唯一能證實,釙中毒死亡的,是這位叛逃的俄羅斯特工李維年柯。2006年,他在倫敦醫院痛苦的死去,身上被檢查出有高劑量的釙。視他為眼中釘的俄羅斯政府,手中握有全球百分之97的釙,嫌疑最大。

  而阿拉法特如果真的是被釙毒死,最有可能下手的,就是三番兩次要暗殺他的以色列。但以色列已經在第一時間否認。阿拉法特開棺驗屍,就不知道是不是會有什麼震驚全球的大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