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12:00

機師操作出錯! 法航墜海228死

曾雨薇 報導

  在三年前有一架法航客機發生空難,現在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原來是人為疏失,在機件發生故障後,機師操作錯誤,導致飛機直接墜入大西洋中,而機上二百二十八人全部喪生。

  花了近兩年時間,法國飛安調查機構「調查分析辦公室」,在深海處找出大塊飛機殘骸的位置,同時尋獲機上兩具黑盒子,做出調查報告,法國空難調查處指出,這架編號AF447的法航空中巴士,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法國「巴黎」途中遇上暴風雨。

  一開始是速度感應器故障,發生故障時駕駛正好在休息,飛機由副駕駛主控,結果當駕駛回到駕駛座艙時,飛機就已經失速往下墜,要命的是飛機失速時,駕駛無法分辨飛機是在爬升還是在下降,無法做出立即反應,既沒有通知乘客,也沒有告訴陸地航管人員,飛機就這樣墜入海裡,機上二百二十八人全部喪生。現在法航及空中巴士,正在接受法國當局的調查,還得付出天價的賠償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