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06:00

大陸販童集團瓦解 逮捕802嫌犯

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日前指揮 15個省市公安,同步開展打拐行動,徹底瓦解了兩個拐賣兒童犯罪集團,一口氣 逮到802名嫌犯,救出181個小朋友,重回父母的懷抱。

  大陸民警最近在河北、山東、四川、福建等十五個省份聯手出動一萬多名警力,發動打拐,也就是打擊拐賣兒童的犯罪集團。一口氣逮捕802名嫌犯,救出181名兒童,成果相當豐碩,其中嫌犯還包括一名A級通緝犯。名通緝犯組織細膩,還有反偵察能力,被他拐走販賣的兒童超過百人。獲救的兒童和嬰幼兒在當地社福單位安置,準備作DNA比對尋找親人。

  大陸四川成都發生公車乘客倉皇逃下車的意外。整個過程全被車上的監視器拍下來。原來是公車行駛途中,放在車尾【自動滅火器】的感應器不正常啟動,聲音之大,嚇到車上乘客,還以為發生爆炸了。乘客爭先恐後下車。起先,民眾想從前後車門擠下車。但有人等不及,用破窗器打破窗戶,跳窗戶逃命。前後五十秒,車上70名乘客撤離。最後司機檢查發現,除了滅火器之外,一切正常。

  義大利運輸業發動大罷工,抗議政府砍薪水、削福利。罷工前後持續九小時,公車減班行駛,使羅馬車站外排了長長的人龍。當地人和觀光客苦無出路,只有默默的等,就算肯花錢搭計程車,也要等上半小時才能搭上車。類似罷工情況經常發生,如果要到義大利旅遊,最好有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